由於洪培根需先回任二審檢察官,才能借調黨產委員會,法務部人審會上午開會,官派委員和民選委員激辯後,高雄市幼稚園補助2016暫時擱置他的人事案。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9日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副主委原訂由檢察官出身的廉政署副署長洪培根擔任,但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今天暫時擱置他的人事案。

據了解,與會委員認為黨產問題有政治屬性,副主委屬於政治任命,但檢察官依法需嚴守中立性和獨立性,因此洪培根是否適合擔任具有高度政治屬性的黨產委員會副主委,有待斟酌,因此擱置本臺東縣長濱鄉幼兒美語案。

法務部則認為,立法院已三讀通過黨產條例,並公布生效,因此調派檢察官擔任相關職務的適法性不成問題,但此意見未被多數與會委員接受。1050819

★更多相關新聞高雄市前金區幼兒美語教材

故宮寶物是黨產?6成4網友認同
故宮國寶、黃金都是黨產? 顧立雄:反映黨國體制與殖民政府心態
楊偉中追黨產 蔡正元「貼心」給建議
找楊偉中追討黨產 尤美女:是很好的棋子
洪秀柱邀歷任黨主席談黨產 連馬吳朱:任內黨產一切合法

嘉義縣溪口鄉幼稚園補助>彰化縣鹿港鎮寶寶手冊換贈品臺南市山上區兒童美語補習班>花蓮縣玉里鎮媽媽贈品


arrow
arrow

    wuckyykm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